close
實習第五天,
上午先到公視A棟報到,
下午則是由秋信大哥帶我去公視B棟2樓的後製剪輯室,
是在D∕D數位對剪室學習剪接,
秋信大哥給我3卷94分的「音樂萬萬歲」節目BETACAM,
分別是第九集、第十集與第十一集,
他說我可以自由選擇剪接的畫面,
但必須把四小時的節目片長剪接成一小時的畫面,
我以兩台對剪機器剪接這三卷「音樂萬萬歲」節目BETACAM,
其能更熟悉非線性對剪的技巧,
其實如果有太多畫面是不需要錄製的,
則以SHUTLE控制飛梭,
不過假如是微調秒或格數時,
則以JOG移動秒格來進行剪接動作。

今天學到比較特別的是,
秋信大哥給我一卷全新的64 BETACAM SP練習剪接,
並當成自己的作品練習帶,
如果說已經SET好PLAYER與RECORDER的時分秒格數,
但這時如果按REC錄製是無效的,
那是因為這卷全新的64 BETACAM SP是沒有訊號的,
全新的64 BETACAM SP就如同一張白紙,
不管你按任何REC或PAUSE鍵都不能操控,
所以拿到BETACAM SP的第一件事,
就是倒帶然後PO訊號,
先讓帶子跑一分鐘畫面再開始錄製。

因為「音樂萬萬歲」節目是由小玲老師與康康主持的音樂性節目,
每集都會邀請了很多歌手演唱與訪談,
而我比較喜歡有挑戰性的剪接,
所以我嘗試將兩首歌曲MIX成一首歌曲的長度,
或是在主持人的訪問點中剪接出一句話,
並補下一段節目預告,
但是因為母帶的節目安排已經非常緊湊,
所以我都要從格數調整剪接的畫面,
有時候為了剪接一個5秒的連接畫面,
我可能要重複剪接好幾十分鐘,
希望能讓自己的作品更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77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