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上圖是 和一群好友 到淡水八里 坐船趣唷!!)
今天是八月十一日,
是實習的第六天,
我在公視A棟學習製作光碟的原標貼紙,
還有光碟的外盒,
而昨天我自己剪接的「音樂萬萬歲」9、10、11集,
我把這3集的內容全部剪接成一集的片長,
才一小時的片長我剪接了一天,
而且還不是完美到沒有破綻,
有時候為了要剪接5秒的聯接段落,
就要重複看剪接點是否順暢、有沒有破綻,
我自己剪接的「音樂萬萬歲」9、10、11集中,
其實每一集都有固定的三段特別來賓的精彩預告,
而我嘗試挑戰把3集的3位特別來賓預告,
剪接成一集有9位特別來賓預告。

這時候我才發現,
剪接一個順暢的片段連接點是有多麼的不容易,
我喜歡有挑戰性的剪接,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剪接節目片段,
「音樂萬萬歲」是一個音樂性的節目,
這個節目是由兩位主持人-小玲老師和康康所主持的,
原本的節目是一開始有兩位主持人先來一段開場白,
在接下去就是本集特別來賓介紹,
再來是第一位特別來賓的預告介紹,
特別來賓歌手唱完一首歌之後,
由小玲老師與康康介紹訪談來賓,
但是我要把3集的內容剪接成一集的長度,
所以我自己把影片剪接成一開始是特別來賓的介紹,
再來是特別來賓歌手演唱歌曲,
在接主持人的介紹專訪,
最後就是來賓演唱歌曲一段,然後ENDING,
但是重新剪接片段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
除了剪接主持人訪問的內容接話要順暢之外,
畫面也要調整到不能有瑕疵的格數,
所以要花費很多精神和時間,
真的很不簡單!
君旻在這裡給所有剪接後製師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77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