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record了一些影片之後,
我就在公視A棟繼續線性剪接
小玲老師與康康主持的[音樂萬萬歲],
可能是我原本就對歌唱節目很有興趣,
所以就算母帶BETACAM已經重複看了很多次,
我還是不太會因為重複看片而剪接的很厭煩,
今天剪接[音樂萬萬歲]時,
原本是在錄製康康訪問來賓,
但因為電腦維修人員來維修電腦,
他也跟我說很多電腦在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所以,就在錄訪問來賓的時間點上,
我就按了暫停,等到工程人員離開之後,
要在繼續線性剪接時,
我發現還真是很難在訪問接話中完美的接續下去,
像今天在剪接某位特別來賓訪問時,
有時候他剛好換個動作或轉個方向,
才有辦法再繼續接她的話,
如果是同一個人在講話時,
不小心暫停錄製,那麼要再接下去剪接就會有點難,
觀眾看到時,會覺得有點不順暢,
這時候,如果是同一個人而鏡頭角度也一樣的話,
例如:一樣都是腰上景或肩上景,
就會比較難剪的完美,
可能就必須要換個角度或換另外一個人說話時,
再把他的話連接下去剪接!
像今天我剪接一位特別來賓演唱歌曲,
他唱完的時候,主持人剛好有接話,
但是時間又很緊湊,所以這就會很難剪成預告
所以,這時候就只能微調格數了,
一般的線性剪接器會有
時(Hours).分(Minutes).
秒(Seconds).格(Frames)數
其實像遇到比較難剪接的畫面時,
可以微調格數來選擇要剪接的時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77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